文科生宗像礼司与理科生伏见猿比古的游乐园约会

宗像礼司与伏见猿比古的孽缘是从小开始的。

宗像礼司作为K大学户籍调查室的室长,对学校里的每一个人的资料几乎了如指掌。

伏见猿比古作为宗像礼司的助手,每天插科打诨发呆日子好过得很。

文科生宗像礼司某一天带着竹马理科生伏见猿比古出去约会。

地点:人山人海,遍地萝莉正太的游乐园。

宗:“伏见君,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啊。”

伏:“所以室长带我来游乐园别有用心的概率是76%。”

宗:“不……伏见君误会了,看这满地(咦?)稚子,连我的心都仿佛回到了那青葱的少年时光。”

伏:“室长,请正常一些,根据社会上的调查显示,能说出这一类话来的有56.23%是中老年人。”

宗:“伏见君,当真要对我如此生疏么?”

伏:“不,室长误会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理科生罢了。”

宗:“唉,想来伏见君幼时粉雕玉琢,见人就送上甜甜的笑容,多么可爱……”

伏:“室长请恢复过来。”

宗:“不,伏见君误会了,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文科生罢了。”

伏:“室长别开玩笑了。”

宗:“我只是在很认真地向你抒发我的爱慕之情。”

伏:“室长认真起来就像是在开玩笑……”

宗:“……伏见君有进步,居然会用‘像’这种对你而言表示不精确的字了。”

伏:“理科生也要修国语,必要的修辞方法还是要掌握的。”

宗:“伏见君,不要这么严肃,我自认还是个比较容易接近的上司。”

伏:“所以也只是‘自认’而已。”

宗:“伏见君……你在说什么?”

伏:“没……没什么。”

宗:“所以,我们可以进去了么?”

两个人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挡住了他人的去路。伏见猿比古不自在地扯了宗像礼司的手,低着头往里冲。宗像礼司脸上的笑容加深,眼睛时不时瞥下伏见猿比古握着自己的手。

看来今天来游乐园是个正确的决定,至少目前看来是的。

伏见猿比古直到走出很远才发现自己正拉着宗像礼司的手,略微僵硬后马上放开宗像礼司,咳嗽两声以粉饰太平。

宗像礼司也没有郁结。

温水煮青蛙。

鬼屋——

场馆是一座三层楼的欧式小别墅,窗子一大半都是打开的,明明该是无风的天气,却总会有一阵阵风将某扇窗的窗帘吹起来,诡异非常。窗口偶尔会出现绿荧荧的光,闭上眼,再睁开,就会消失。

看起来这个鬼屋人气颇高,虽然是14岁以下禁止入内,但也无碍于众多人排队的事实。

两个人走了进去,立即便见不到了其他人的身影。

宗像礼司眉头紧皱,总觉得有一种相当危险的气氛,就好像是被高超的掠食动物盯上一般,让人汗毛直竖。

“伏见君……现在开始,一步都不要离开我。”

伏见猿比古“嗯”了一声算是答应,宗像礼司左手握住伏见猿比古的右手。

十指紧扣。

也不知走了多久,鞋子踩在木板上“吱嘎吱嘎”的声响已经让两个人逐渐习惯。蓦地,伏见猿比古拽住了宗像礼司。

“滴答……”仿佛是有液体滴在了木质地板上。

借助昏暗的灯光,两人看清了眼前的液体,红色的,带着诡异质感的——

血液。

两人俱是脸色苍白,宗像礼司紧了紧握住伏见猿比古的手,以示让他放心。

宗像礼司取下挂在墙壁上的西洋剑,不是平时用的武士刀,有些不习惯。

不一会儿,前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宗像礼司和伏见猿比古很紧张,但手却依然紧紧相握。

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是与深化危机中爬行者类似的怪物,虽然看起来似乎没有那样厉害,可宗像礼司丝毫不敢大意。伏见猿比古练过几年合气道,但他应该已经差不多忘光了。所以两个人中武力值比较高的毫无疑问是他宗像礼司。

一只怪物率先冲了上来,宗像礼司眼睛微眯,自右下方斜向上一记逆纱斩,带给了怪物极大的痛楚。

带着腥臭的血液喷涌而出,溅在了宗像礼司的身上。

宗像礼司毫不在意地抹去了脸上溅到的液体,略微的刺痛感让宗像礼司更加清醒。

但宗像礼司与伏见猿比古根本难以招架大量怪物的攻击。

怪物越来越多,在宗像礼司耗尽了最后一丝气力之时,怪物们一拥而上,宗像礼司倒在了伏见猿比古身上。

……

“喂,室长,游乐园到了。”伏见猿比古抱着双臂,有些不满地看着刚刚从睡梦中清醒过来的宗像礼司。

两个人站在游乐园前。

宗:“伏见君,今天的天气真是不错啊。”

伏:“所以室长带我来游乐园别有用心的概率是76%。”

宗:“不……伏见君误会了,看这满地(咦?)稚子,连我的心都仿佛回到了那青葱的少年时光。”

伏:“室长,请正常一些,根据社会上的调查显示,能说出这一类话来的有56.23%是中老年人。”

宗:“伏见君,当真要对我如此生疏么?”

伏:“不,室长误会了,我只是一个普通的理科生罢了。”

宗:“唉,想来伏见君幼时粉雕玉琢,见人就送上甜甜的笑容,多么可爱……”

伏:“室长请恢复过来。”

宗:“不,伏见君误会了,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文科生罢了。”

伏:“室长别开玩笑了。”

宗:“我只是在很认真地向你抒发我的爱慕之情。”

伏:“室长认真起来就像是在开玩笑……”

宗:“……伏见君有进步,居然会用‘像’这种对你而言表示不精确的字了。”

伏:“理科生也要修国语,必要的修辞方法还是要掌握的。”

宗:“伏见君,不要这么严肃,我自认还是个比较容易接近的上司。”

伏:“所以也只是‘自认’而已。”

宗:“伏见君……你在说什么?”

伏:“没……没什么。”

宗:“所以,我们可以进去了么?”

语毕,宗像礼司一愣,发现无论是自己还是伏见猿比古的话都与那个糟糕的梦诡异地重合起来。

蹙眉片刻后,敛去了眉间的不安。

在经过鬼屋时,伏见猿比古停了下来,宗像礼司瞳孔一缩,不论是总体还是细节,眼前这一切都如同梦境的再现。

或者说,是那个梦真实得可怕。一般而言,梦境应为黑白,可是……

宗像礼司不容置疑地拽住伏见猿比古。

“伏见君,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不论如何,情人之吻总比与两人合力与怪物大战三百回合好太多。


F.I.N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枳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