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旅行者

*对不起我BE了,OOC注意

*慎点

*这绝壁不是小萌萌的生贺

*以上……。

 

宗像礼司第一次见到伏见猿比古的时候,伏见猿比古还只是一个襁褓中的孩子。男人抱起孤身一人待在婴儿房里的伏见,在他的额头印下一个轻轻的吻。

温柔而充满怜惜。

——或许每个人见到一个不足月的婴儿都会有这种感情存在。

然后男人将孩子放下,戴上不知何时拿在手中的礼帽,整了整微皱的燕尾服,用食指推了推眼镜。

眉宇间尽是温和的笑意,手中又出现了一支精致而优雅的手杖。

“再见,伏见君。”

<<<<<<<<<<<<<<<<<<<<<<<<<<<<<<<<<< 

五岁的伏见猿比古微有些内向,过分清秀的脸时常被误认为是女孩子。

男孩子们不愿与他一起游戏,他自己也不愿加入女孩子的阵营。

然后小小的孩子就这么一个人游戏,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休息,一个人回家,安安静静,很少哭闹。后来伏见猿比古听着男人的回忆,有时候会想,可能自己堪称孤僻的性格就是在那时养成的?

孩子努力地将排球向上扔,眼睛盯着球看,但刺眼的阳光让他不得不闭眼,缓了缓方才再度睁开,寻找暂时被抛弃的排球。

球滚到了一个人的脚边。

男人很高,戴着一顶略显夸张的礼帽,穿着一身整齐的燕尾服,手杖看起来精致而优雅。

男人捡起排球,微微下蹲,将球递给站在一旁的伏见猿比古,嘴角勾起。

伏见不大记得后来的情景,只是下意识地觉得那种心情叫喜欢。

<<<<<<<<<<<<<<<<<<<<<<<<<<<<<<<<<< 

十四岁的伏见猿比古像所有处在这个年龄段的少年一样,叛逆,不愿轻易服从他人,每天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从不在意因升学考即将到来而附带的各类小考和最后的升学考,从不在意其他人的想法。

少年每晚都会玩一些游戏,直到母亲三番两次地上来唠叨。通常情况下,少年会说一声“啧,烦死了”;有时候也会同母亲吵起来,而这种情况大多以伏见“砰”的一声关上房门,用被子蒙住头直接睡过去告终。

无论少年睡着之前的状态是怎样的,第二日醒来,伏见总会好好地躺在床上,被子盖得很好,皱着的眉头似是被人抚平。

梦中他常常见到一个模糊的人影。

略显夸张的礼帽,整齐没有一丝凌乱的燕尾服,精致优雅的手杖,以及……

向上挑起,看起来无比温柔的嘴角。

<<<<<<<<<<<<<<<<<<<<<<<<<<<<<<<<<<< 

十九岁的伏见猿比古性子稍稍收敛,可冷淡且对一切都不上心的神情却是没怎么变化,就好像……没有什么能让他在意。

也有女孩子向他提出交往的要求,伏见猿比古想来不擅拒绝他人,与部分人交往过一段时间后,女孩子们总会选择与伏见分手。

伏见从未有过任何反对意见。

“伏见君,你有可以试着在意的人吗?”

那个笑容温和的女孩子如此问着伏见。

少年微愣,没有做出回答。

晚上伏见躺在床上,想着自己之所以答应交往的原因,最后发现几个女孩子微笑时嘴角翘起的弧度都像极了那一个人。

是谁呢?是他啊。

伏见一个人走在空旷寂静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小巷子里,不远处升腾起一片迷雾,迷茫中有一个男人渐渐走近。夸张的礼帽下是一张精致的脸,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嘴角上勾;身上穿着整齐而没有一丝凌乱的燕尾服,衬得男人身姿挺拔;手杖偶尔点地,声音清脆。

——简直就像是要去参加晚宴。

“你好,伏见君。”

少年愣住,回过神来男人已再次不见踪影。

<<<<<<<<<<<<<<<<<<<<<<<<<<<<<<<<<<<<< 

二十四岁的伏见猿比古在一家差不多的公司里担任着差不多的职位,称不上待遇优厚但绝对与落魄潦倒搭不上边。

每天每天,周而复始,循环往复,生活平淡没有波折。

常有人无惧于伏见冷淡疏离的形象劝他早日成家。

伏见猿比古不语,后来所有人都将这个问题搁置起来,不再提起。

——包括伏见猿比古的父母。

宗像礼司突然有了要在某一处停留一段时间的欲望,这种情绪来得让人猝不及防,于是他在一个清晨叩响了伏见的家门。开门的时候看到那个他亲眼看着一点一点长大的孩子已经成为了一个青年,身上穿着看起来很舒适的家居服,脸上的表情里有惊诧。

脱帽,微微点头。

“你好,伏见君,希望最近一段时间能在你的家里居住。”

宗像顺利入住了伏见的家,顺利到让人难以置信。

伏见开始习惯有宗像在的日子。

早上起来桌子上会有美味营养的早餐,午餐时可以不再选择食用味道不甚可口的员工餐,下班回到家时会有人对他说“欢迎回来”,晚餐结束,两个人从笨手笨脚到合作无间地完成善后工作,然后在僻静无人的小路上一起散步。

虽然宗像在这段日子里常常作弄面部表情贫乏的伏见,诸如午餐的便当盒有时会变成印着桃心图案的粉色器皿,如此种种,“劣迹”斑斑。

    伏见却没有去问过男人的名字。

后来有一天,伏见的公司员工聚会,难免被灌了酒,回到家的伏见微醺,胳膊挂在男人的肩膀上,踮起脚亲了男人的唇,宗像没有打算放过自己送上门来的人,加深了这个吻。

男人在这个意外的吻结束后,将昏睡过去的伏见放在床上。

看着伏见的男人眼神复杂,猛然发现他已在这里停留了太久。

时间的旅行者,只有再度开始旅行。

<<<<<<<<<<<<<<<<<<<<<<<<<<<<<<<<<<<<<<<< 

……

三十岁的伏见猿比古,身体健康,过着和以前一样的生活。

一个人。

……

<<<<<<<<<<<<<<<<<<<<<<<<<<<<<<<<<<<<<<<< 

……

四十岁的伏见猿比古,眼角出现了细细的皱纹。

依旧是一个人。

……

<<<<<<<<<<<<<<<<<<<<<<<<<<<<<<<<<<<<<<<< 

……

<<<<<<<<<<<<<<<<<<<<<<<<<<<<<<<<<<<<<<<< 

躺在病床上的伏见猿比古已成为一个风烛残年的老人,依旧是一个人。

宗像来到了伏见猿比古的身边。

病床上的人已老去,而他看起来依旧年轻。

男人沉寂已久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动,他开始苍老。

他拥住病床上的人,在他的耳边低语着:

“我的名字是宗像礼司。”

伏见努力地想要睁开眼睛,却做不到,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子。

“我爱你,可惜直到现在才发现,那时的感情不是单纯的喜欢,而是爱。

“时间的旅行者,看过太多的景色,被太多的东西迷惑了双眼。难以看清,太多次的偶然路过,或许第一次诚然,但之后不是偶然,而是潜意识里的刻意为之,而是……他自很早以前便已开始中意这个人。

“我爱你,对不起。”

然后伏见猿比古微笑,然后心电图变成一条直线,然后宗像礼司熟睡,身体消散,只留下一枚怀表。

——一枚金色的,制作精良的怀表。

——来自伏见猿比古的礼物。

 

F.I.N

<<<<<<<<<<<<<<<<<<<<<<<<<<<<<<<<<<<<<<<< 

嘛嘛……写完了_(:з)∠)_有点混乱什么的请务必不要在意,近来大脑混乱(咦?),这篇应该算是BE了,其实写BE的感觉有点微妙。一开始打算活一个的,可是想想还是一起离开好了,这样倒还不算太虐【啥啦】

其实这真的不是小萌萌的生贺什么的><

以及有心思看到这里的都是天使——

滚去DOTA——

<<<<<<<<<<<<<<<<<<<<<<<<<<<<<<<<<<<<<<<< 

 

 

 
评论(3)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枳薇|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