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les

*宗伏两人十年后的重逢

*脑洞来自微博上的“待用咖啡”

*以上。

 

Naples

意大利的天空一如曾经的碧蓝如洗,你一个人走在冷清的小巷子里,阴冷的气息随着青石板透过鞋底渗进你的身体。

要是心静了,再冷也不会感受到吧。

你这样对自己说着。

十年的时间意味着什么,你不停地向自己发问,却始终得不到一个回复。曾经深入骨髓的口癖被硬生生地改掉,曾经有些尖锐的脾气性格被打磨得圆滑。

——这是一个人所必然经历的过程。

你这样对自己说着。

没有考虑过这到底是改变还是暂时的伪装。

你有时候会回忆过去,然后想到那一个人,然后……露出一个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的表情。

现在的你学会了抽烟,浓烈的烟草味总是能让你静下心来,透过烟草味,你可能是在怀念一个人,怀念一些你所希望怀念的曾经。

你推开一家咖啡馆的门,响起的铃铛声仿佛是在通知着店里的人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

那么丧钟是不是也是为了通知其他亡灵新的亡灵的到来?

你不知道。

“两杯咖啡,一杯待用。”你对服务生如此说着,并赠予他一个善意的微笑。

你轻啜咖啡,看着广场上的白鸽,在这一个美好的午后稍作休憩。

你听见门上的铃铛再次响起,你看见一名身形佝偻,衣着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老人走了进来,与服务生短暂交谈过后坐在了位子上,不久后得到了一杯咖啡。

老人脸上满足的表情让你又一次想起了那个男人的话。

Suspended coffee。确实能给人带来不错的心情。

你眯起眼睛,任由暖阳照在脸上,阳光很舒服,你的意识有些不清。在你即将进入梦乡之时,门上的铃铛再一次响起。

你却意外地没有恼怒的感觉。

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瞥了一眼来人,身形与发色同记忆中的人极为相似,你自嘲地笑了笑,然后抿了一口咖啡。

有些苦涩,你却又饮了一口。

那苦涩充斥在齿颊之间,挥之不去。

你听到旁边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对你说:

对不起,先生,可以坐在这里吗?

你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人脸上熟悉的笑容,深邃的眼中夹杂有几分宠溺。

你低下头,掩饰自己微勾的嘴角。

啧,宗像先生,坐在这里可不是免费的。

你又一次说出了曾经的口癖以及那熟稔于心的名字。

苦涩的咖啡味道渐散,留下的是一抹甘甜与清香。

F.I.N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枳薇|Powered by LOFTER